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 河 恋 歌》

天图书

 
 
 

日志

 
 

宇宙细丝中的银河系(转)  

2012-12-15 02:57:18|  分类: 天文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6日报道,目前,天文学家最新研究发现银河系与其它星系之间连接的巨大宇宙细丝,它就像婴儿脐带一样,为早期银河系提供营养。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研究学院的斯蒂芬-凯勒银河系和其它星系之间通过巨大宇宙细丝连接(Stephan Keller)博士负责这项研究,他发现巨大的宇宙细丝可将整个宇宙连接起来。他说:“通过检测远古球状星团的位置,我们发现球状星团会形成环绕银河系周围的一个狭窄平面,而不是散布在整个空间。此外,银河系周围还会存在一些较小的卫星星系,栖息于同一个平面。目前,我们发现宇宙细丝是连接银河系和广阔宇宙的可靠证据。”

  环绕银河系周围的球状星团和较小星系的宇宙细丝就像婴儿脐带一样,为早期银河系提供营养。凯勒博士的研究进一步加强了宇宙结构是由较长的星系细丝和跨越数百万光年的广阔空洞构成的观点。

  球状星团是由几十万颗远古恒星紧密包裹在一个球状结构中,多数球状星团是小型星系的中心,通过引力作用沿着宇宙细丝结构将星系内的星体凝聚在一起。一旦这样的小型星系过于接近银河系,其多数恒星将被银河系引力吸引,并成为银河系的一部分,仅剩下小型星系的内核。

  银河系应当是远古时期吞噬了数百个小型星系,才增长至现今这一体积规模。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