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 河 恋 歌》

天图书

 
 
 

日志

 
 

金蘭雅叙(静逸白玉簪诗赏)  

2013-11-19 03:35:20|  分类: 日之思,尘之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金 蘭 雅 叙

                 ——白玉簪(静逸)

             金兰雅叙 - QYccs - 《星 河 传 言》 

暮色凝烟秋柳,如画水连云岫。
执手畅游山隐处,且赏菊花纤瘦。
摘采赠金兰,拢韵沁香衫袖。

     金兰雅叙 - QYccs - 《星 河 传 言》金兰雅叙 - QYccs - 《星 河 传 言》  
        (有人说,这圈中是个黑洞)

月鉴我心依旧,思赋婉词红豆。

(月亮啊,你仔细明鉴一下,我心中什么都没有么?

难道我中间生成一个黑洞么?

不,思考一下,那是我赋的婉词,象红豆一样,

其实我心依了一个日,只是人们看不到而已。)

                 金兰雅叙 - QYccs - 《星 河 传 言》

 

                 惟恐写来卿落泪,宁可惬怀邀酒。

(我为什么不写我的心呢?而宁可展现酒杯邀酒呢?

那是因为,我们本是两颗星,一颗星爆炸了,

唯恐写出来,卿会落泪。)

            
           金兰雅叙 - QYccs - 《星 河 传 言》  
                    两两共相濡,笑问清风知否?
                                  (仔细看看,我的中心是不是还有颗亮星?
                                  其实是两颗星,一颗是普通恒星,一个是中子星,
                                  两两相濡。我笑问清风,你知道么?)

金兰雅叙 - QYccs - 《星 河 传 言》

呵呵,请仔细看!

 

这首诗写的真妙啊,如果不是这首诗提醒我,

我还以为这图里只有一个亮的中子星呢!

看仔细了!是两颗星,还有一个小白点!

大的是普通恒星,小的是中子星。

 
                                   这首诗讲述的是我们夜空最亮的
                                   恒星——天郎星,它的形成过程。
                            
                            金蘭雅叙(静逸白玉簪诗赏) - QYccs - 《星 河 传 言》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