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 河 恋 歌》

天图书

 
 
 

日志

 
 

《南唐兰亭》,谁操笔摩?  

2016-07-20 05:06:14|  分类: 那时蘭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唐兰亭》,出自南唐,这事估计是真。因为有文献记载李煜确实收购了一幅“习王羲之书”,并且出来大价钱。同时,《南唐兰亭》上押有“建业文房之印”的李煜书印。 
          一鸣先生认为“神龙”印为宋理宗伪造,我不这样认为。《南唐兰亭》上面押了一个“张仅”的重要人物,他是谁,我们不清楚,但可以肯定他是与《南唐兰亭》传给宋理宗的一个关键人物。我估计,出了某些宋皇帝印外,其它的印,都是必须有的关键印,“神龙”印不是无理添加的。
          《南唐兰亭》字迹,最先出在怀仁《圣教序》里,那么,《南唐兰亭》出在神龙年间是很自然的,所以这个唐朝印记是“神龙”而不是“贞观”。
            那么,唐朝的这份“习王羲之书”是谁操摩的呢?不管是摩真籍还是抽出《圣教序》字体造假,都得有个人摹写出这幅字呀!
                             《南唐兰亭》,谁操笔摩? - QYccs - 《星 河 恋 歌》
                图中蓝色的是南唐金版的字,“左”字,相连蓝色“左”字的是南唐黑白版的。除此之外,在《兰亭序》中,找不到一个撇画很相近的“左”字。但我找到了一个这样的“左”字,如下图。
                  
                                                 《南唐兰亭》,谁操笔摩? - QYccs - 《星 河 恋 歌》
 
                           《南唐兰亭》,谁操笔摩? - QYccs - 《星 河 恋 歌》     《南唐兰亭》,谁操笔摩? - QYccs - 《星 河 恋 歌》
              这个“左”字,长弧撇,以及它与横的连带,极似南唐兰亭的“左”字。
              这是《灵飞经》里的一个“左”字,《灵飞经》里还有几个“左”字,写法差不多。在这小楷里保持连带的笔画很少见 ,还有“在”的横撇也如此连带。
                        
 
                      《南唐兰亭》,谁操笔摩? - QYccs - 《星 河 恋 歌》 《南唐兰亭》,谁操笔摩? - QYccs - 《星 河 恋 歌》 
                  《灵飞经》的“身”字,腰挂长刀,是《圣教序》里的写法,
                “也”字长横不勾,也是《圣教序》的写法。
                并且,这个“也”字,就是《南唐兰亭》的写法!
                 所以,我怀疑,《南唐兰亭》的操摩人是《灵飞经》的书写人,钟绍京!
                                           《南唐兰亭》,谁操笔摩? - QYccs - 《星 河 恋 歌》  
          王献之的“左”不一样吧,玉版十三行《洛神赋》的。
          关键的事情是,《南唐兰亭》的那个“左”字,在《怀仁圣教序》中是没有的,钟绍京不可能从《圣教序》中学来,要么自创,要么,习自《兰亭序》原籍!
         《南唐兰亭》,是钟绍京学《圣教序》学出来的呢?还是他摩写的《兰亭序》真籍咧?
                《南唐兰亭》,谁操笔摩? - QYccs - 《星 河 恋 歌》  《南唐兰亭》,谁操笔摩? - QYccs - 《星 河 恋 歌》
 
              王羲之写作品,的确有落款的习惯。上面是《乐毅论》和《黄庭经》的落款。
                                    王羲之《洛神赋》(疑伪) - 美女画家 - 书画艺术欣赏
                        这是《洛神赋》的落款。王羲之一般都落款记录了书写时间。
                        《兰亭序》落款“晋右将军王羲之书”,是不是很平常?
                         不落时间是因为序文中已经有时间,永和九年,已经交代了!

                         那么?钟绍京摹写《兰亭序》真籍,有这可能么?我只是说,可能!
                          我们猜猜,有可能么?
                          神龙元年705年,钟绍京46岁,黄金年龄段。
  评论这张
 
阅读(3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