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 河 恋 歌》

天图书

 
 
 

日志

 
 

评估王省利先生理论兼谈相对论运动质量  

2016-09-24 02:51:23|  分类: 书春秋,醉吟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阅读了王省利先生的论文,我的留言是:
我大致读懂了您的意思,把太阳看成一个环,不是一个点。质量环旋转运动起来,就会产生一种新的力场。您用到了类比方法,类比了环形电流。
相对论认为运动会增加物体的质量。您的观点会不会只是相对论的一种具体情况?物体的自旋会增加质量进而增加了引力,这是基于相对论的推理,与您提出的观点描述的物理性质似乎差不多。
回复
对于王省利先生理论的评估 - QYccs - 《星 河 恋 歌》
1分钟前
QYccs 回复 QYccs
建议您自己设计一个测定万有引力常数的装置,测定,当一个实验球体高速旋转和不旋转时,引力常数是否不同,是否变大。这个实验,在找一个熟悉激光测量的人员帮助下您也许可以自己完成!(也许,激光测偏角,只用一个激光唱机的激光就可解决,很廉价的成本。)

          当然,细究牛顿定理,我们的确不能总是把太阳或物体看成一个质点,看成一个质点,只是一种大致的研究,是近似处理。
           王先生将太阳处理为一个物质环,这是基于旋转的考虑,应该是合理的。
           王先生赋予物质环旋转会产生质量环流引起的新的力场,这点类比了电流环产生电磁场。似乎也是将电磁场的规律引进到物质质量世界里。
            这里,我想到了相对论。
            相对论也是将研究电磁场学问的洛伦兹变换引进到物质世界里。注,我并不认同这种处理办法,没有充足的理由让电磁场学理论控制物质世界,这是我的想法。
            但,在大学物理教程中,都是在说着相对论的话,如,物体质量由静止质量加运动产生的质量组成,等等。我错的可能性很大,但我还是想保留我的想法。
            质量是物体所含物质的多少,在牛顿的理论下是不变的。在相对论下,不变的是光速,进而用光速限定了物质速度,导出了物质的质量是可变的。这两个理论,一个否定另一个,肯定有一个是错误的,两者誓不相容。
             王省利先生,承认了万有引力,再加了一个物质旋转运动产生的力,这点似乎比相对论好理解些。毕竟,他认为质量还是不变的,只是质量运动起来,产生的是一种新的力,而不是无中生有产生了质量。这种力的性质和方向,会与引力一致么?如果一致,还是可以等效于质量增加了。
               这里,我们再侃侃,相对论的物质运动会增加物体的质量这问题。
                我在以前设定了一个测量物体大温差前后,质量会否变化的实验,验证相对论是否正确。这里我们再设计一个测量物体旋转时前后质量会否变化的实验,就是测量物体旋转前后的引力常数的办法,来验证,物体运动会不会增加质量。
              (待续)
              在一天相同的时辰,在相同的地理位置和环境下,万有引力常数应该是不变的。我们设计的实验,主要不是测定常数,而是测定一个球体旋转前后,常数变不变,按目前的推理,应该是旋转后的常数会变大的。
               其实,这个实验,也是在验证,"运动的物体比静止的物体质量大"这一相对论推论,干嘛非要去测黑洞合并的引力波和太阳偏折光线的角度这样高难实验去验证相对论呢?如果运动的物体质量没增加,就没必要相信相对论了。
                我想,设计实验时,两球要放在各自真空罩中隔离,并用金属之类的隔板隔离两罩。为什么要隔离和真空罩,这是为了减小球体旋转产生的震动和电磁场的运动干扰。其实,这些干扰是随机的,球体运动增加了质量或是产生了新的力,是系统的变化,通过多次实验是可统计出来的。
                如果实验的结果是质量增加了,说明牛顿定理只能在静止时运用,旋转时都是近似。
                 如果质量没增加,相对论错。
                 如果质量没增加,却有其它的力产生,比如,沿球体转动方向产生了力,基本可说,王省利先生的理论基本正确。
                              对于王省利先生理论的评估 - QYccs - 《星 河 恋 歌》
          这是最新测量引力常数的装置,我们改一下,用两钨块放在摆锤两端,并另外固定,用电机控制旋转,我们只需测量旋转前后是否有系统变化。
          (补述)
          就我的疑问,王省利先生给予答复,“具体就是规范行星集合宇宙行为的力,其性质和太阳自旋与否,自旋快慢,自旋方向,极其自旋轴线的夹角有关,遵循距离立方反比规律。”
           很明显,这个力与引力的性质是不一样的,距离立方反比规律,说明这力不是相对论所说的运动导致的质量增加而增加的引力。王先生的理论与相对论有很大的区别。
            王先生的理论有一个推理,就是,极卫星的轨道与赤道卫星的轨道速度,在相同的距离上 ,卫星的轨道速度应该是不一样的。在牛顿定理框架下,它们没有区别。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