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 河 恋 歌》

天图书

 
 
 

日志

 
 

维度分析  

2018-11-18 21:59:15|  分类: 偶时絮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维是线,点是零维。点看起来可以构成线,但真实的是不能。
一维乘一维,线乘线,得二维面,线线相排,看起来象面,其实不能构成面。
面再乘一维线,得体。面面相跌,看起来像体,其实不得体。都说人长得体面,这是在表扬一个人的面和体,既说了二维也说了三维。
体再乘什么得四维呢?时间吗?体乘以时间能得什么?不知道!可能大家都不知道,所以,时间不是四维中的一维。那些说四维空间指体加上时间的维度的说法是错误的。
体能乘以什么呢?密度!这是绝大多数人知道的,体乘密度得质量!所以,质量是一个四维的总概念,密度是第四维。
我们不能把一个三维的体压到一个二维的面里面去,不然那就没体。同样,我们在烙饼子时把一个饼子压得没有厚度,更不能把他压成一根线,一个点。质量是个四维的东西,看来是降不了维的!
所以,宇宙大爆炸理论中的奇点是不可能存在的。除非你能把一个饼子压得没有厚度。
质量还能乘什么咧?让我想想,质量能乘什么。
质量能乘速度,得动量;质量乘速度再乘速度得动能。难道动量是五维概念动能是六维概念?
质量还能乘质量再除距离的平方,得引力。引力是一个三维的平方数,九维么?不过,这里涉及一个不知缘由的引力常数,很复杂!
质量还能乘什么?能乘辐射强度么?待我看看。
哦,对了,质量乘温度差得乘比热,得能量。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