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 河 恋 歌》

天图书

 
 
 

日志

 
 

一曲箫音奏(静水幽莲词赏)   

2018-03-26 00:57:52|  分类: 书春秋,醉吟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曲箫音奏   (静水幽莲词赏)
                                                     
 
                                                   词 - QYccs - 《星 河 恋 歌》
                                            临江隔岸清风又,
                                          (临江隔岸又一次清风徐来。)
                                              词 - QYccs - 《星 河 恋 歌》
                                               杏花雨,梅花瘦, 
                 (星系中心可能经历了一次喷发,星系里下了一次杏花雨,旋臂上的梅花也瘦了许多。)
                                   词 - QYccs - 《星 河 恋 歌》
                                               千里烟波穿水透,
                                              (星系比原来清透许多许多)
                            词 - QYccs - 《星 河 恋 歌》
                                   凭栏遥忆,暗香盈袖,点点相思厚!
                    (我)再次在河边遥忆从前,那时星系里,满是云禾包裹的太阳,
                                      每个点,都与我产生了强大的引力,合起来,就是星系对我的巨大引力。)

                           词 - QYccs - 《星 河 恋 歌》
 
                                 词 - QYccs - 《星 河 恋 歌》词 - QYccs - 《星 河 恋 歌》
                                                云台清影灯如豆,
                                      (如今我已经幻化为云台清影,什么意思?
                                                                     指一个太阳发生了超新星爆发,变为了星云。
                                                                     云中留下的那颗中子星,灯影小如豆豆。)
                                    词 - QYccs - 《星 河 恋 歌》
                                                梦锁千秋锦书陋,
                  (锦,金帛,指超新星爆发,产生一层金属物质云层。锦书,指记录我全部变化的云象书一样。
                                    千秋锦书,指这金属云层的锦织,有上千年,或泛指许多年。)
                                    词 - QYccs - 《星 河 恋 歌》
                                          鸿雁难传夕与昼,
      (这里,我被一层金属壳包裹着,伴着另一个太阳。在我这里形成了昼夜更替,就象行星地球一样。
             只是我旋转的周期极快,一秒钟转几十上百圈,即时是鸿雁,也不知道我的昼夜更替,无法传出我的情况。)
          (原来,我是两太阳,“昌”字,其中一个太阳,已经历一次超新星爆发,生成了星云和一颗中子星,即,灯如豆。)
   
词 - QYccs - 《星 河 恋 歌》
                                          此情无寄,凌波轻抖, 
                                          一曲箫音奏。
                 (这种心情,无法向外界寄出。我轻轻抖动我的喷流(中子星的旋转灯),
                                 凌波,凌厉的波,指星云中的中子星喷出的波。为什么会抖动?因为中子星有自己的行星!
                                 就象一曲箫音,奏出我美丽的乐章!  神马乐章?见接下篇64b !)
                                        

                       (  谢谢QQ友静水幽莲美词,解说了俺名字中的“ 昌”字,一个太阳幻化为星云和中子星。
                         这乐章似乎不错,其实,是一个楷书的“昌”字,演变为了一个行草的“昌”字。)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