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 河 恋 歌》

天图书

 
 
 

日志

 
 

宇宙原理四: “天体都是自旋的”!  

2018-08-25 16:48:54|  分类: 偶时絮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宇宙原理四:“天体都是自旋的”!

      紫荆棘鸟说,原理是大家公认的,不需要去证明的,是很基础很明白的事情。我想说的是,紫荆棘鸟的这话没错,只是这"大家"的内涵,不是指所有的人,而是指关注思考这事的人,如果把那些不关注也不思考宇宙的人也纳入"大家"范围以内,未免太苛求了。宇宙是深奥的,宇宙的原理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理解的,我们不能苛求所有的人,都能理解原理,但是对于思考和研究宇宙的人,能承认这是原理就够了。原理,即是原来的理,原始的理!只有思考这的人,才纳入"大家"的范畴,那些不思考宇宙理学的人,不纳入"大家"的范畴。
     所以,我在这里提出宇宙学的一条原理,计为第四条吧。在我看来,这条肯定不是定理,也不是定律,有可能是规律,但这规律又太普遍,所以只能称为原理。
    我们没有穷尽宇宙的一切,也不可能穷尽宇宙的一切,知识有限,也没有读尽现在人们掌握的所有知识。
    这条宇宙学原理是: 天体都是自旋的。
    没有说万物都是自旋的,是因为有许多物只能是某一天体的一部分,它的状态受天体状态的支配,不具有独立性。所谓的天体,就是那些能保持自己个性的独立体。
    举个例来说吧,我们一个人,在地球上,其状态是受地球控制的,不能称为天体。但是,如果把一个人放到宇宙空间,让人独自漂流于宇宙之中,这个人就成了一个"天体",他就如同宇宙中的陨石一样,具有了天体的特性。那么,他会自旋。
    当然,有些天体在特殊的阶段,可能看上去没有自旋,这种特例肯定是存在的,这只能说是这天体的自旋为零,一旦条件改变,或环境改变,他会恢复自旋的特性,体现出自旋是天体的本质属性。
    我无法证明,"天体都是自旋的"这条原理,只是作为一种猜想,有这条原理存在!
    月亮是自旋的,地球是自旋的,太阳是自旋的,银河是自旋的,比银河大的结构星系团和超星系团是自旋的。宇宙是不是自旋的?这个由于我们没有祥尽知道宇宙究竟是什么样,目前还无法知道宇宙是不是在自旋,有文章论述说我们宇宙天球存在南北两部分,两部分星系的旋转方向有所偏向并且相反,于是怀疑宇宙也是有轴心也是一个旋转体。
     单独立的原子是天体,单独立的电子也是天体,原子核、质子、中子,只要能独立存在于空间中,都是天体。
     光子没质量,是属于能量的范畴,属不属于天体,我不大清楚,这是因为知识有限。光子是以光包的形式存在的,这个光包是不是一个旋转体?当它旋转高的时候,频率就高,波长就短,能量就高;旋转慢的时候,波长就长,能量就低。这也只是我的猜测,因为我没有条件去作那么深入的研究。
     中微子有质量,它是一个天体的可能性很大。所以,中微子具有的能量有很大的差异,太阳发出的中微子能量低,1987A发出的中微子能量较高,现在我们在冰立方中发现宇宙高能粒子产生的中微子能量更高。中微子都以光速运动,何来这么大的能量差异,估计是因为中微子的自旋造成的。
     当一个天体吸收了多余能量,有时这个能量一时半会还不能释放出去,那么它就以自旋的形式,将能量储存于天体之中。所以,旋转是天体储能的一种表现,同一质量的天体,旋转的和不旋转的,具有不同的能量。其实,这个很好理解,比如地球,如果地球自旋加快了,地球所含有的能量自然就高许多了。
     人们常说的黑洞,这概念是错误的,黑洞应该是某种构造的天体,只是我们现在还没有较清楚地认识它而已。黑洞有可能是一个旋转速度很快的天体,从中子星的旋转速度我们就能估计出,所谓的黑洞天体,旋转速度可能更快!高速的旋转,使它化解了相当的压力,让它的核支撑起了巨大的质量。
     至于天体为什么会自旋,这可能是宇宙中物质和能量匹配的需要吧,能量需要依赖物质而存在,局部能量过高时,物质需要加快旋转才能匹配能量。
     “天体都是自旋的”,作为一种猜想,关于宇宙学原理的猜想。
     私下以为,这条原理比"光在真空中的速度为c"更靠得住,光可能在真空中根本就不可存在,更别谈什么速度了。
      网易博客在说再见了,时间很仓促,草率提出宇宙原理四:
      “天体都是自旋的”!
  评论这张
 
阅读(435)|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